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我为群众办实事” 苏州相城阳澄湖镇人大代表走进暑托班课堂
2022-08-08 20:09: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人大积极动员各级代表走进暑托班课堂,充分发挥代表专业优势参与讲课,助力解决“双职工”家庭暑假期间“看护难”问题,为丰富孩子暑期生活贡献代表力量。

  相城区人大代表、度假区卫生院中医科主任龙菊梅为暑托班的孩子们“私人定制”了《少儿夏季饮食早知道》课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儿童夏季防暑降温、预防夏季疾病等内容。同时,龙菊梅指导小朋友们认识人体穴位,并告诉孩子们平时多按什么穴位对肠道、脾胃有好处,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

  阳澄湖镇人大代表、相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水乡服饰代表性传承人高春花为暑托班的孩子带来了阳澄湖水乡服饰非遗特色课程。课上,她给孩子们讲解了阳澄湖水乡服饰的历史由来、服饰特点和创新发展等,并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扎染蓝染手工制作,让他们在参与中感受非遗文化的精美。

  阳澄湖镇人大代表、阳澄湖交警中队辅警队长许建华为暑托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他为孩子们播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分析了违反交通规则可能带来的后果,教导他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下一步,阳澄湖镇人大将继续关心、关注暑托班的运行情况,进一步挖掘代表资源,为孩子们提供优质课程和后勤保障,聚力守护孩子们的“七彩假期”。(文 徐雯 叶月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