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狮山横塘聚焦民生优化服务举措让文明一路同行
2022-08-08 19:36: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期,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市容市貌秩序与户外广告治理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幸福指数,打造宜居、怡人高品质生活空间。

  “有应必答”做好出行服务保障

  非机动车违停、商家占道经营、随意堆放杂物、私自设置地脚牌等不文明行为,使得原本宽敞的市政道路屡屡“瘦身”并引发交通拥堵,为此居民投诉不断。

苏州狮山横塘聚焦民生优化服务举措让文明一路同行_fororder_14

狮山横塘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整治违停车辆

  为保障居民出行通畅,狮山横塘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交警部门及时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各主次干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停现象进行综合整治,以劝离的柔性执法形式优先做好教育引导,同时对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果断采取执法拖移;在辖区原有非机动车停放资源基础上,又在滨河路、狮山路、玉山路、晋源路以及教育园等主次干道与区域,增补非机动车停车位46处,可停非机动车1600余辆,深挖停车资源,解决好出行市民的停放难题。

  同时,针对部分商家占道经营以及随意堆放杂物、私设地脚牌等不文明行为,狮山横塘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交警、市政等职能部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契机,陆续发起美丽街区再提升攻坚活动;组织城市管理志愿者走上街头、商圈、小区,开展文明出行与文明家园公益宣传,较好营造美丽家园氛围引导。

  “针对民生诉求,我们既加大处置时效性,又注重处置的实效性。树立居民的事情再小,都要当作大事来抓好落实的服务理念。”狮山横塘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说道。

  “有患必除”守护居民出行安全

  地脚牌化身“拦路虎”,广告招牌变成“易碎品”,不少“站立不稳”的商业立体堡垒,一扇扇“城市互动窗口”逐渐淘汰为城市累赘,不仅影响城市市容美观,还对过路行人造成极大的人身安全隐患。

  针对部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狮山横塘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夏季极端天气侵袭可能带来的潜在威胁,在对新增户外广告建档备案的同时,逐步对辖区各主次干道以及商业综合体展开全面摸排,及时拆除违规户外广告设施,修补老旧、破损广告,为居民们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苏州狮山横塘聚焦民生优化服务举措让文明一路同行_fororder_15

狮山横塘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整治户外广告设施

  “利用数字城管线上平台,辖区居民可以与我们一同进行城市管理。由居民来发现问题,我们工作人员来解决问题,做到一键通城管,一键解百忧。”狮山横塘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说道。

  未来,狮山横塘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把辖区全面巡查管控作为常态化工作,做到责任到人、监督到位,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提档升级,让“美丽市容”与“平安出行”成为辖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图 顾祯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