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2年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转岗教练员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2022-05-12 10:2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11日下午,2022年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转岗教练员培训班在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开班。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出席开班仪式。

  陈少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从江苏省教练员队伍现状、运动员转岗教练员任职、推进江苏体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教练员对体育发展尤其对增强竞技体育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2022年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转岗教练员培训班在南京开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2091043

开班仪式合影 摄影 梁琛琛

  陈少军表示,教练员肩负着提高运动技术水平、攀登竞技体育高峰的光荣使命,承担着教育运动员成长成材的重大责任,要狠抓教练员队伍建设,强化教练员系统培训、提高教练员执教能力,有必要通过培训,帮助教练员掌握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学习交流中拓展思维、开阔眼界,为加快推动江苏体育改革发展凝聚共识、激活动能。

  陈少军指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员,需要强化六个方面的能力素质。要政治坚定,有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立场,有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坚定信念,要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行业规则;要廉洁从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头脑清醒;要善为人师,有育人夺标的意识,有为人师表的情怀,会做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为运动员传递正能量,帮助他们点燃青春热情、激发拼搏动力;要精于专业、要重视科技、要沟通顺畅、要坚决反对兴奋剂。

  陈少军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强调,参加培训人员要做到聚精会神,静得下心、沉得下身,深入思考、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珍惜和利用这次培训机会,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高。培训组织者要做到精心安排、周到服务、严格管理,丰富教学形式、全力服务保障、严格培训要求,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培训秩序正规,不出疫情等任何安全问题,努力将培训班办出成效。

  开班仪式由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主持。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介绍了培训的总体方案。来自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等8家训练单位18个运动项目的40名转岗教练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2022年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转岗教练员培训班在南京开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20910431

拓展训练 供图 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

  据了解,本次转岗培训自5月初开始持续到10月下旬,设置了军训及拓展训练、综合素质、基础训练理论、专业知识、体能训练技术与实践、思想政治与管理知识、专题讲座、实习实践、论文答辩与考核等9个模块共22周的培训课程与3周跟队实习实践,累计时长达半年。为办好本次培训班,江苏省体育局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与准备,筹备历时三个多月。在积极向兄弟省份学习借鉴相关经验的基础上,与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资深国家级教练沟通交流,研究培训方式,设置培训课程,邀请授课老师,并充分考虑到江苏省教练员队伍现状等多种因素,建立了多方协作的培训保障联席机制,最终确定了将理论与体能相结合、观摩实习与技能操作相结合、考核考试与考级考证相结合的培训形式,旨在夯实新任教练员基本功,提升教练员综合素质和执教能力,促进新任教练员全面掌握竞技训练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竞技训练方法与手段,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教练员团队,促进江苏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文 刘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