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吴中区定制“公证套餐” 精绘惠企便民“微笑脸”
2022-05-09 17:1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石丽敏

  近期,苏州市吴中区公证处在全面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践行便民惠企理念,切实为“两手抓、两战赢”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2002年以来,共办理公证事项1926件,委托公证505件,上门公证及远程视频公证112件。

苏州市吴中区定制“公证套餐” 精绘惠企便民“微笑脸”_fororder_20

吴中区公证处收到致谢锦旗

  吴中区公证处强化公证人员学习教育和技能培训,设立党员示范岗,完善审查出证、自查自纠等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公证业务规范化水平;出台公证服务惠民十项承诺,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改进服务流程,优化公证窗口,着力解决群众咨询多、回应慢、预约时间长等问题;主动服务中心工作,为拆迁安置、轻轨建设、地产转让等重大项目提供全程跟踪公证服务;积极开展公益活动,2022年2月以来组织全体人员分批次参与核酸检测、卡口值守、门岗查验等防疫志愿服务;落实对口援助互助,2021年派员赶赴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参与抗震援建工作。

苏州市吴中区定制“公证套餐” 精绘惠企便民“微笑脸”_fororder_21

吴中区公证处为群众开设绿色公证通道

  同时,吴中区公证处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办理手续,降低当事人办证成本;践行6大类36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对小微企业、老弱病残、劳动模范等符合办证条件的实行减、免费用办理;开展“公证进企业”活动,着眼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等需求,开发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产品,为小微企业办理银行抵押贷款等金融类公证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对紧急涉企案件实行当天受理、优先办理、快速出证,最大限度为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以来,吴中区公证处共办理涉企公证135件。

  吴中区公证处在全区14个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公证服务联系点”,在甪直、横泾等地设立“家门口办公证”点,组织公证员走村入户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推动公证员加入“法润民生”微信群,点对点提供预约公证、上门公证等服务项目,实现公证“线上办”“就近办”“马上办”;疫情期间畅通“公证在线受理平台”、“吴中公证”公众号,推行远程视频公证、网上办证等“互联网+”方式;对确有特殊情况必须线下办理的,开通应急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当事人满意、安心。近日,考虑到申请人张女士年逾70、陈女士需在家看护小孩,均不便亲自到场办理公证,公证人员便分别前往吴中区某村和吴江区某小区,为张女士和陈女士办理放弃继承声明公证,为最大程度降低涉疫风险,办证过程均在室外完成。(文/图 周淑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