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汇龙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9 13:39:05

  为培养社区青少年爱国拥军的意识,增加对军人的了解,展现对军人的崇敬之情,近期,南通启东市汇龙镇长江新村社区关工委联合长江小学,组织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与老师在所长的讲解下一起观看了干休所革命军人的事迹短片,通过观看短片,孩子们了解了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风采。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展厅,同学们瞻仰烈士们的雕像,细读他们的事迹,深受教育。现场,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和一代代人的艰苦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纷纷表示一定牢记革命烈士们所做的榜样,珍爱和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孩子们还为叔叔、爷爷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歌舞,向最可爱的军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南通启东汇龙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_fororder_图片3

师生们参观干休所展厅

  离开干休所,在长江新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益飞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幸生巷·文化街,一起感受家乡启东的变迁。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听陈益飞讲他们过去经历的故事,受到家乡文化的洗礼。

  红色文化是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将其保护好是责任更是使命。汇龙镇通过寓教于游的形式,让革命文化滋养孩子们的心灵。(文/图 袁伟宏 陈丹丹)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