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平潮镇:邻里互助暖人心 同心抗“疫”见真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6 11:02:16

  连日来,面对社会面疫情暴发,防疫物资需求紧急、用药紧张,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邻里互助,各个村(居)每天演绎着一幕幕爱心接力,村(居)民们用实际行动展现“远亲不如近邻”的温情守护。

  在平潮镇宝盛苑业主群里,有人问:“小区里哪位业主家有多余体温计,卖一支给我。”很快,有位邻居回复:“我家有,我放你家门口。”住在宝盛苑的居民孙永红在网上留言:“住在这个小区里感觉很幸福,谁家缺什么,大家都互帮互助,让人觉得十分温暖。”

  吉坝村24组70岁的退休老师殷锁林得知吉坝乡连爱心协会朱某一家买菜都成问题时,他和妻子一起到市场买了水果、虾等食物送到朱某家门口,并说:“你们一直做好事,相信要是我们夫妻有困难了,你也会这样做。”

  这些天,平潮镇村(居)民们通过网格微信群,互相鼓励,分享经验;分享物资,解决用药需求,咨询病情……群内每天的各种互动交流,体现了浓浓的邻里情。平潮镇栖凤二期业主邵先生看到居民在群里求助,他主动在群里说,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他,他尽最大努力为大家送药品、抗原试剂盒等。邵先生说:“作为邻居,互帮互助是应该的。”

  在平潮镇,一桩桩邻里互助的暖心小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居民们用质朴的方式传递和谐、美好的邻里之声,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和感情,给冬日的平潮镇带来了浓浓暖意。(文 殷建峰)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