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高新区:“三部曲”掀起学习热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0 15:42:26

  近期,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凌浜社区立足实际,多形式开展各类专题活动,唱好学习“三部曲”,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

  凌浜社区召开专题学习会,发出动员,要求“两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各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同时要注重学用结合,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际工作中,在学习中多思考、多钻研,“两委”班子成员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 

  以“谈”外化于行,凌浜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利用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谈心得体会、促工作实效;与古巷社区联动开展专题学习、读书沙龙,定期举办“原文我来读”读书分享交流会,通过摘抄金句、领读原文、分享心得,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学习积极性,凝聚党员向心力;推动“线上”送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美丽元和”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平台,将学习搬上“云端”,让线上平台成为学习教育的移动“资源库”,激发学习热情,掀起“指尖”上的学习热潮。

  除了通过集中学习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信念,凌浜社区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城市建设”“爱心365帮扶行动”等志愿服务十余场,惠及居民一千余人;依托日间照料中心,为辖区内的老年居民提供爱心助餐120次,服务老年居民4000人次,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到解决实际问题、为民服务上,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凌浜社区将整合优质资源,持续深入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扩大学习范围和受众群体,做好党的“传声筒”和“扬声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奏响学习“最强音”。(文 田丽萍)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