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江苏省史志作品优秀成果 《苏州市相城区20年发展图志(2001-2021)》再获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19 15:45:01

  近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了2022年度全省史志作品质量评定工作,并对优秀成果名单进行通报。《苏州市相城区20年发展图志(2001-2021)》被评定为2022年度江苏省史志作品优秀成果,全省获评此项荣誉的图志仅2部。

  《苏州市相城区20年发展图志(2001-2021)》由中共苏州市相城区委办公室、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苏州市相城区委宣传部、苏州市相城区档案馆(地方志办公室)联合编纂,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以求真务实态度,真实记载了苏州市相城区成立20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以严谨朴实的语言,客观详实的信息,丰富多彩的图片,直观形象的音视频,生动展示20年来相城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切礼赞了青春飞扬的相城。这是一部客观反映相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骄人成绩和长足进步的历史画卷,也是为人们了解相城、研究相城的导航图。

  《苏州市相城区20年发展图志(2001-2021)》共分20篇,收录376张图片,引入二维码扫码识别延伸阅读功能,创造性地融入13个视频,使志书从无声变成有声,从平面成为立体,从静态变为动态,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了解方志文化的新需求,全力打造了更大容量的“活”的志书,全方位呈现了相城区情区貌;既是地方志书编纂工作的一种创新和发展,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热爱相城、赞美相城、宣传相城的乡土教材。图志曾作为苏州市地方志系统中唯一(全省2家)登上第十一届江苏书展主展场中心大舞台亮相的志书。(文 李媛媛 曹丽琴)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