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项路采摘热升温农文旅 有机蔬果从“一”跳到“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2 14:33:00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项路村天纯农业农场里,一群在家长带领下慕名前来采摘有机蔬果的孩子们,小脸上堆满了喜悦的笑容。

  “从种植基地的遴选、番茄生长发育条件、育苗、土壤处理、定植、腐植酸肥和酵素菌肥的科学施用、田间管理、采收等方面,我们规范种植技术,酵素番茄的优质品质不断提高,满足客户对优质有机番茄的需求。”天纯农业负责人吴惠南介绍说。

  项路村是望亭镇的南大门,也是一个农业大村,全村7.2平方公里,农田4200多亩。这里依傍太湖,空气清新、土壤肥沃、环境优美。从2007年开始,项路村“靠田吃田”,建设农业示范区,先后建成高标准农田3028亩、高效蔬菜大棚118080平方米。全村培育了新型职业农民18人、农业企业13家,其中家庭农场3家,并获得省、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荣誉。

  近年来,项路村以天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示范,推广循环农业理念和可持续种植技术,种植过程中采用酵素养土、酵素施肥、人工除草、酵素驱虫、稻鸭混养等方式进行优质稻米绿色生产,致力引领农业企业向有机化、绿色化、无污染化发展。

  2022年,项路村以江苏省苏州北太湖旅游度假区设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品牌辐射力,串联起西沿泾路周边的家庭农场和种植基地,形成集采摘、旅游、观光为一体的蔬果采摘旅游线路。该旅游线路占地面积800亩,包含停车场5个、公厕2个,可容量游客5000人。

  日渐升温的采摘经济,催热了项路村旅游采摘线路。目前,“吴老农”蔬菜 、“巨美”大米、“林莓莓”草莓、“红光”葡萄、本地西瓜、小番茄、桑葚、桃子、枇杷等已经有一定影响力,受到外来游客的青睐。项路村大力推进蔬果采摘,推进农文旅与有机农业深度融合,助力农文旅发展,也顺利推进第一产业转换成第三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和提高就业,成为乡村振兴的一条新路径。(文 朱祺雯)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