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中国数字经济50人论坛苏州峰会在相城区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9:05:56

  7月10日,作为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十大活动之一的CCF(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数字经济50人论坛苏州峰会在相城举行,来自国内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两院院士、著名学者与名企代表等嘉宾,结合国内外数字经济备受关注的热点领域以及苏州经济产业发展特色,以“数据要素资源体系与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为主题,发表真知灼见,分享实践经验。

CCF中国数字经济50人论坛苏州峰会在相城举行_fororder_图片2

CCF中国数字经济50人论坛

  CCF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50人论坛主任委员梅宏在致辞中表示,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落地苏州相城是CCF发展历史上的一个创举,本次活动也是CCF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CCF发起“中国数字经济50人论坛”,立志通过打造跨界、中立、有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咨询研究平台,向中央、相关主管部门和行业机构提供客观、中立、科学的发展战略建议,为我国数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表示,当前,相城正聚力建设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化发展第一区,希望未来双方在学科研究、专业人才培养、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聚焦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等重点领域打造技术自主创新的“核心圈”,推动CCF在苏州乃至长三角和全国业务的开展,苏州也将对CCF业务的开展提供全力支持。

  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表示,未来,相城将加快构建更高水平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全力做强载体平台,大力集聚产业人才,着力用好产业基金,倾力优化产业服务。他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相城与CCF合作的新起点。

  本次活动分为上下半场进行,与会嘉宾分别围绕“数据要素资源体系与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和“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双碳战略”主题进行了发言和现场交流。(文/图 张新培)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