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智汇高新创未来”品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9:23:10

  7月11日,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高新区分会场暨第二届科技创新周拉开帷幕。

苏州高新区全面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智汇高新创未来”品牌

人才社区启动建设

  苏州高新区紧扣“智汇高新 数创未来”这一主题,围绕“全球纳贤、太湖论智、产才深融、才竞风流、遇见高新”五大篇章,举办五大类十二场主题活动和若干场特色分项活动,广泛集聚全球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高新区加快打造环太湖科创圈引领区、苏州市产业科创主阵地注入强劲动能。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伟表示,高新区积极把握环太湖科创圈和沿沪宁产业创新带“一圈一带”交汇切点战略机遇,以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为目标,加快打造环太湖科创圈引领区,全力建设全国一流创新型科技园区。

  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表示,自2019年3月校地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作为国家战略的服务区、南大理想的新寄托、留学归国人才的集聚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历史机遇,聚焦科学前沿领域和国家战略需求,全力开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

苏州高新区全面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智汇高新创未来”品牌_fororder_14

聘任仪式

  开幕式上,作为苏州市重点打造的四个高品质人才社区示范点之一,太湖科学城高品质人才社区正式启动建设。太湖科学城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四个高品质人才社区示范点之一,是高新区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强区的重要抓手,更是展现高新区打造全市产业科创主阵地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活动中,具有代表性的6个重大科技平台项目和10个重大科技人才项目签约。高新区聘请澳大利亚科学技术与工程院吴鑫华院士等12位院士、专家、行业领袖担任海归人才推荐官,聚焦“以才引才”链式效应,集聚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区创新创业,共同打造海归人才新高地。

苏州高新区全面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智汇高新创未来”品牌_fororder_16

项目签约仪式

  首届“博采菁英 创领高新”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郭路安“高功率高亮度长寿命半导体激光芯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6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苏州高新区全面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智汇高新创未来”品牌_fororder_15

颁奖仪式

  开幕式还首发了全球引才宣传片,全面展现了苏州高新区广纳天下英才、礼遇天下英才的满满诚意。(文/图 苏高萱)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