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排头兵”——邮储银行南京市新街口支行员工李声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1 12:42:40

  邮储银行南京市新街口支行的员工李声鹏是一位“95后”共产党员,他始终将“真诚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

  一天,李声鹏迎来了一位满头大汗的年轻客户小张,客户小张匆忙说道:“快帮我挂失修改存折密码,然后再取钱。”李声鹏接过存折和身份证,发现存折并不是小张所有,李声鹏解释:“按照规定,挂失类业务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到网点来办理。”小张急得跳了起来,说道:“这钱是要为我爷爷治病急用的!”原来小张的爷爷已年过90,目前正病重,在医院的呼吸科进行治疗,所以小张带着爷爷的存折来网点取款。

  为了保证客户的资金安全,同时考虑到小张爷爷的身体状况,李声鹏赶紧向行里汇报,支行当即决定上门为其办理挂失手续。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且还要去医院呼吸科,李声鹏没有犹豫,坚定地同小张说:“你先回去,同医院的医生报备,报备后,我随后就来上门核实。”到了医院之后,看到老人被病痛折磨的样子,李声鹏内心只有一个想法:抓紧时间核实,尽快办理好业务为老人治病。

  在医院核实完情况后,李声鹏与小张回到行里办理了挂失和取款业务,存款顺利取出,爷爷也及时得到了救治。事后,小张特意来到支行为李声鹏送上了“态度友善,行业楷模,专业高效,尊老爱幼”十六字锦旗表示感谢。李声鹏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作为共产党员,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作为银行员工,真诚服务是我的工作准则。”(文 张晓丽)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