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志愿者”——记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青年员工丁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0 13:52:23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请先打开健康码。”“阿姨,先生成核酸检测身份码方便,我来教您弄。”近期,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的青年员工丁瑞第四次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从分行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始,丁瑞就第一时间报名,他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为抗‘疫’一线贡献一份力量,我责无旁贷。”

  丁瑞热心公益,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中,他化身讲师为大学生普及个人征信、银行卡与非法“校园贷”的知识。在秦淮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启明星成长礼”“世界自闭症日”等志愿活动中,他又是一位亲切的大哥哥,与孩子们一起游戏作画,陪伴他们度过十岁成长礼。

  从第一次做志愿服务时的略显羞涩,到现在成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骨干,丁瑞收获的不仅仅是帮助他人所带来的精神上的自豪和满足,更让自己学会去温暖身边的人,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工作与生活,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青年。(文 张晓丽)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