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媒融合共建 让全世界听见“江苏故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31 19:47:05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杨心怡):为建设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加强主流媒体和高校间的资源优势互补,5月31日,国际在线举办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 “云签约”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在线与全国16家高校依次进行“云签约”,共建国际传播基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校媒融合共建 让全世界听见“江苏故事”_fororder_7

江苏分会场活动现场 摄影 陈小雨

  国际在线领导、相关省市网信办、宣传部门领导、签约共建高校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本次活动。其中,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国际在线江苏分公司总经理罗毅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江苏分会场活动,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见证国际在线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约仪式。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以“国际传播”为特点,一直坚守主流担当和媒体职责,主动创新传播内容与传播方式,发挥互联网新闻传播国家队的积极作用。现场,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分享了讲好中国故事的媒体实践,展示了国际传播的优秀案例。

校媒融合共建 让全世界听见“江苏故事”_fororder_未标题-1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发表演讲 摄影 陈小雨

  此次国际传播战略合作是一次优势互补的强强联合,也是一次携手共赢的模式创新。作为16家参与签约的高校之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以“深化校媒融合,服务国家战略”为题发表演讲。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众多校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气象行业的业务骨干和科研精英。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秉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了“信大声音”,展现了“信大风采”。

  李北群校长表示:“这次战略合作将给我们的学生带来新的教育实践条件,同时也有利于我们学校的传统、优势、特色学科走向世界,传播我们自己的声音,彰显我们的新形象。”

校媒融合共建 让全世界听见“江苏故事”_fororder_8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左二)见证国际在线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约仪式 摄影 陈小雨

  同时,此次国际传播战略合作也将开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培养具有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国际复合型人才道路上的“新文科”探索。学校将瞄准国家在国际传播领域的亟需以及新时期新文科建设的需要,与国际在线展开深入合作,力争打造校媒融合发展的样板和标杆。

校媒融合共建 让全世界听见“江苏故事”_fororder_6

学生陈慧君接受采访 摄影 陈小雨

  “学校和媒体共建将给我们学生带来丰富的学习资源,让我不仅可以学习到中国的传统文化,还可以通过国际传播,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陈慧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校媒融合共建 让全世界听见“江苏故事”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摄影 陈小雨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国际在线江苏分公司总经理罗毅表示:“我们将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通过这一平台,联合建立具有前瞻性的人才培养机制和优秀的学习实践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外语能力和新媒体技术的全方位国际传播人才。”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