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授李成忠传授芍药切花生产与管理技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30 18:00:00

  “浩态狂香昔未逢,红灯烁烁绿盘笼。”这是唐代韩愈歌咏芍药的诗句。每年五月,芍药进入盛花期,故被称为“五月花神”。芍药不仅有极高的观赏性,还有较高的经济价值。为了提高芍药的种植水平和种植效益,5月29日,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园林园艺学院院长教授李成忠,为园林园艺学院学生以及相关企业传授芍药切花生产与管理技术。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授亲授种植经验_fororder_图片3

专业讲授中 

  相比牡丹,芍药叶片小,复叶多,微风吹动,摇曳生姿,层层叠叠掀起花海叶浪。授课当天,李成忠教授结合实际生产遇到的问题和经验,从芍药的形态特征、生长环境、繁殖方法、主要品种、栽培管理、芍药的生产技术及工厂化生产等方面做了精彩纷呈的培训。受疫情影响,虽然很多学员不能到现场进行培训,但通过线上线下联培的方式,突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大家都积极参与,踊跃向李教授提问,不少学员课后表示受益匪浅。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授亲授种植经验_fororder_图片4

现场讲授中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作为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泰州(花卉)推广示范基地的实施单位,充分发挥技术集成示范功能,引种优质芍药新品种11种,示范推广涉及多个地区,建有1个核心基地,除在泰州建有两个示范点外,在南京、苏州常熟、扬州仪征还建有示范点,累计培训公司学员、农民超1000人,充分发挥江苏省花卉体系对产业的技术支持作用,推动了花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当天参加培训的还有苏州翠玲珑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郁森建设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文/图 周霞 原恺)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