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苏安行动”校园行 安全知识入童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31 19:29:57

  5月31日,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姑苏公安分局紧紧依托教育引领的作用,扎根校园主阵地,联合至德教育集团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以及外卖企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苏州交警携手美团开展“六一儿童节苏安行”活动。

“苏安行动”校园行 安全知识入童心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活动现场 摄影 顾成君

  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在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建立的儿童保护型友好交通体系基础上,延续儿童友好理念,不断提高儿童安全意识,呵护未成年人安全成长。学校教职工及家长志愿者、派出所、交警、街道、城管、轨道交通和公交公司等“一校多方”管理力量全力投入,为全市校园安全树立新标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携手至德教育集团,成立“朱雀少年”少年警校,紧密联合学校开展丰富的宣教活动,带领少年警校的学生将安全知识扩散到全校、辐射到家庭、影响到社会。

“苏安行动”校园行 安全知识入童心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民警向小学生展示头盔 摄影 顾成君

  交警部门着重于非机动车管理,与美团共同开启 “灯塔计划”,联合外卖企业齐抓共管,压降外卖骑手交通事故率、减少骑手交通违法率、强化骑手交通安全意识。以姑苏区为例,2022年1至4月,“灯塔计划”中,美团骑手的百万单交通违法率下降5.42%,百万单有责事故数下降12.5%。警企联盟的默契,也让外卖企业增加了社会责任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联手外卖企业,走进校园,讲知识、赠头盔,用生动有趣的互动,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苏安行动”校园行 安全知识入童心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民警向小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 摄影 顾成君

  本次活动中,外卖企业展示发布最新的智能头盔,在姑苏区向骑手进行推广。智能头盔内部装有定位和感应器,可自动感应头盔是否被佩戴,再根据骑手登录专用APP的绑定信息进行对比,即可实时监测到骑手是否正确戴着头盔,从而强化管理。智能头盔材料升级后,抗撞击能力提高、防护性更好,也增加了更多“人性化”功能——蓝牙耳机、麦克风、智能尾端和可控天窗,骑手可轻触按钮直接通过头盔接打电话,也可自主调节头盔顶部透气天窗。(文 沈晓)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