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国资委系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7 14:26:32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连云港市国资委召开市属监管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业务培训会。

连云港市国资委系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_fororder_图片1

连云港市属监管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业务培训会现场

  会议邀请业务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授课,三家监管企业针对“三外”和有限空间作业中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检讨式发言,会议对下一阶段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的收官之年,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要求、新挑战和新形势,连云港各市属监管企业要紧紧围绕国务院、省、市安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50条重要事项、100条工作要求,切实压紧企业主体责任,要针对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安全事故季节性易发多发等特点,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严密防范防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市国资委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市属监管企业要紧紧抓住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三个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围绕事故教训,深刻反思,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认真剖析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高突发事故处理救援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涉粮安全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把安全生产融入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文/图 孙久明 宋振源)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