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海关持续开展“龙腾行动20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6 17:42:2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宋磊 许逸伦):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日前,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获2批涉嫌侵犯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周边产品冰墩墩和雪容融奥林匹克专有权物品。

苏州海关持续开展“龙腾行动2022”_fororder_图片7

苏州海关查获侵权球衣 摄影 夏振邦

  海关关员在监管出境邮件时,发现2批邮件机检图像异常。经开拆查验,2批邮件中分别装有印有“冰墩墩”形象和“2022BEIJING”文字标识的口罩6件、冰墩墩及雪容融金属模型2件。该批物品做工粗糙,且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购买渠道证明,涉嫌侵犯海关总署备案保护的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特殊标志专有权。此外,苏州海关还于近期在出境邮件中发现多个邮件中有120件衣服使用了“NBA”标识,涉嫌侵犯美国美商NBA产物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知识产权。目前,苏州海关已对该批涉嫌侵权物品依法予以进一步处置。

  近年来,按照海关总署、南京海关的部署,苏州海关科学制定并下发符合实际的专项工作方案,确保专项行动任务有目标,责任有分工,方案有落实,人员有保障,案件有查处,成效有宣传。日常监管中,苏州海关持续加大对输往重点国家邮包和重点商品的监管力度;紧盯邮递渠道侵权风险构成要素,对连续查获装有同品类涉嫌侵权物品的邮件开展长线分析与综合研判,汇总提取邮件面单上的发货人、发货地址、申报信息等,形成综合大数据。

  “龙腾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加强与关区内外兄弟海关的执法信息交流和互助,严格防范侵权商品的‘口岸漂移’,充分依托地方双打办、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联席会议机制,推进与市场监管、烟草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实现国内市场和货物进出口环节侵权商品查处的全覆盖。此外,我们还加强与地方公安部门的执法协作,不断提升违法惩戒力度,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效震慑。”苏州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何斌介绍。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