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不停转 南通市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脚步从未停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7 18:25:40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城市部分活动暂停。但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马达”始终高效运转。

  倾情“为老为小”:关爱写进童谣,温暖晒进衣被

  一大早,城东街道新桥北村社区“菊馨社”志愿队领队杨美云就带着她的姐妹们,从辖区的孤寡、独居老人家收来了需要换洗的衣被,放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洗衣房”的洗衣机里,帮助老人们清洗衣被。

文明不停转 南通市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脚步从未停歇_fororder_11

“菊馨社”志愿队服务孤寡老人

  另一边,城东街道南园社区童谣写作达人张洪生还在埋头进行着他的童谣创作。在《抗疫情》《红色童谣》两部作品先后获中关委常务副主任顾秀莲、江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的肯定后,张洪生的创作热情持续高涨。“现在因为疫情,小朋友们都在家里学习,我希望能够尽快写出更多的作品,作为小朋友们居家学习的一种可以选择的、更加轻松活泼的教材。”张洪生介绍道。

  搭设“云端讲堂”:理论延伸线上,防疫不误充能

  城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理论名家面对面”为载体,立足宣讲队伍青年化、宣讲阵地多元化、宣讲形式年轻化,以“云端讲堂”为阵地,有效突破疫情“封锁”,积极开展线上宣讲活动,让党的先进理论在青年群体中扎根、开花结果,助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青年群体中入脑、入心。

文明不停转 南通市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脚步从未停歇_fororder_12

“云端讲堂”

  摆起“移动摊位”:你们抗击疫情,我们服务你们

  “真没想到我们这些志愿者,竟也成了服务对象!”新桥北村社区防疫志愿者季吉华欢喜地接受着志愿者的理发服务。

文明不停转 南通市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脚步从未停歇_fororder_14

志愿者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疫情来袭,无数英勇的江海儿女闻令而动,化身光荣的防疫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城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调动辖区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为防疫志愿者尽可能地提供服务。板桥社区、新桥北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在辖区内摆起了“流动理发摊”,为防疫志愿者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益车位”项目,探索创新志愿服务时长兑换停车优先权。

  截至目前,城东街道共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百项,参与志愿者破万人次。(文/图 张朝晖 城东轩)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