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城管”助力南京玄武提升工地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0 15:29:41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在城市管理中,工地管理是城管执法的工作重点之一,其涉及城管执法的渣土、水务和环卫等多个方面。近来,为促进玄武区辖区内工地管理精细化水平更上新台阶,南京市玄武区借助公众委员参与执法观摩活动,及时监督城管部门对建筑工地的执法工作,以此推动政府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应用科技化和信息化手段,全力塑造高质量和高标准的玄武工地新形象。

  4月19日,市、区两级公众委员在玄武区城管执法大队调度指挥中心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实时呼叫玄武之光A地块施工现场用无人机巡检的执法队员,指挥中心大屏也会实时显示无人机拍摄的现场画面,通过无人机镜头连接现场大屏,在指挥中心即可直观看到工地情况。

“空中城管”助力南京玄武提升工地精细化管理水平_fororder_图片 1

指挥中心大屏

  在联合执法现场,为提高执法效率,玄武区城管执法人员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力量,使用无人机远程实时监控工地。执法人员操控无人机升空,对工地的裸土覆盖是否到位、道路硬化是否达标、施工区域工地场平以及基坑阶段的土方施工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

“空中城管”助力南京玄武提升工地精细化管理水平_fororder_图片 2

玄武之光A地块施工现场

  玄武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工地面积大、现场情况复杂“空中城管”极大满足了执法巡查的需求,破解了以往执法过程中取证单纯依靠人力、效率低且容易留下死角等问题。

  现场,执法人员还对工地出入口是否按照要求设置车辆出入冲洗平台、平台配套设施是否完备以及施工区域内污水排放是否合规进行了检查。此外,城管执法人员还对工地的办公生活区域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查看,检查是否设立垃圾分类归集点(四色桶)、归集点上面是否张贴有相关垃圾分类宣传标志、是否设有垃圾分类宣传展板以及垃圾分类投放是否规范等。

  公众委员们观摩了执法工作后提出,执法工作人员要告知工地相关人员始终以高标准和高执行力来做好工地内的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文明工地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

  玄武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玄武城管执法部门始终高度重视辖区工地精细化管理,创新工作方式,组建工地管理精细化检查小组,使用现代化和信息化的执法检查方式开展服务执法,切实落实工地精细化管理目标。(文/图 王鸿)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