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两新”力量汇聚战“疫”一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9 17:11:09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陆启明):近日来,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起磅礴“两新”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主动请战,冲锋在前

  “我是苏州伊塔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看基层工作人员连轴加夜班,着实辛苦,有什么是我们支部可以帮忙的吗?”在疫情形势最严峻、一线人手最急缺的时候,苏州伊塔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及时向镇党委递上了“请战书”。

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两新”力量汇聚战“疫”一线_fororder_图片7

伊塔电器志愿者服务防疫一线 摄影 陆启明

  自2022年2月以来,苏州伊塔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红色集结号”就会在第一时间吹响。3月27日凌晨,一支由党员带头、企业骨干力量组成的20人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在党支部的统筹安排与带领下,志愿队奔赴湘苑第一社区、湖畔社区筹备组的10余个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完成近20000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闻令而动,在战“疫”一线扛起先锋责任。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伊塔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苏州佰家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等20余个“两新”党组织的110余名“两新”党员、340余名“两新”企业骨干迅速响应、迎“疫”而上,线上向镇党委报到、线下向一线奔赴,在联防联控、核酸检测、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冲锋在前。

  带头示范,防控在严

  面对疫情挑战,各“两新”党组织和党员骨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筑牢生产经营“防疫墙”。

  新黎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配合落实人员排查、货运车辆闭环管理、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同时依托微信工作群等信息宣传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举措,全面打好疫情阻击战。

  苏州市东方客运有限公司“红客战疫”行动支部以“一严到底、一控到底”的最高要求,全方位落实防控措施,做到“车辆一天一消杀、人员一天一检测”,保障疫情期间客运工作安全有序。

  “疫”路同行,关怀在线

  “晚上驱车路过时,看到各采样点的志愿者还在风里雨里忙碌,希望能通过一点小小心意,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温暖。”方便面、饼干、牛奶等物资的及时送达,是阳澄湖镇清水村总支部委员会渔家乐党支部书记向一线志愿者最直接的“致谢”。

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两新”力量汇聚战“疫”一线_fororder_图片8

吉利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捐赠物资 摄影 陆启明

  苏州吉利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紧急筹集食品干货送至抗“疫”一线,苏州伊塔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按摩枕,为一线工作人员健康保驾护航……在另一个战场,各“两新”党组织齐心协力,靠前服务,持续为一线输送“红色动能”。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