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沈周村积极推广“精准服务居住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9 15:55:40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张亦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给辖区居民朋友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保障居民朋友的健康安全,苏州相城区推出“精准服务居住码”。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沈周村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扫码”宣传,为辖区居民注册提供帮助,多种形式大力普及推广“精准服务居住码”。

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沈周村积极推广“精准服务居住码”_fororder_图片6

志愿者上门推广“精准服务居住码” 摄影 张亦婧

  日前,湘园网格长马艳通过微信群向辖区内的居民和商家宣传推广“精准服务居住码”,并且把二维码和填写注意事项在群中一一告知,同时她还在群中实时答疑解惑,为遇到操作困难的居民提供帮助。

  沈周村除了在“线上”宣传推广“精准服务居住码”的使用外,也通过“线下”走出去的方式宣传。沈周村6个网格按照分组包干的方式,做好“三个到位”,即摸底排查、入户宣传、送“码”上门,全面开展进组入户“敲门行动”。网格员、青年团员在逐个小区上门时,遇到不在家的,就将“关于做好‘精准服务居住码’的通知”贴在门口显眼位置,做好记录,以电话、网络方式联系后再次登门。对于未使用智能机的居民,入户青年团员利用小程序中“添加其他档案”功能,耐心为他们录入信息,确认是否需要特殊照顾。

  接下来,沈周村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扎实做好“精准服务居住码”推广,精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