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货品供应稳定丰富百姓 “菜篮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8 18:16:53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相渭轩):当前,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各大商超、农贸市场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加强管理,确保每天货品丰富,广大市民前往购物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货品供应稳定丰富百姓 “菜篮子”_fororder_9

渭塘镇货品供应丰富 摄影 相渭轩

  走进渭塘镇吉麦隆、惠隆、雨润发等超市,在蔬果、肉、粮油等各类生活物资的货架上,各类商品十分充足,前来购物的居民络绎不绝。超市员工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好货物的补给,确保各类商品供应充足。

  据吉麦隆超市负责人介绍,目前超市每日到货量超30吨,其中蔬菜10吨、肉类3吨、米15吨、食用油2吨,超市的应急生活物资主要从吉麦隆江阴总部仓库运输过来,总仓货品充足,运输通道畅通,能够保障渭塘市场的正常供给。

  “我们超市每日到货蔬菜3吨、肉类4吨、米8吨、食用油1吨,店内储备完全足够前来采购市民的需求。”惠隆超市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水果、粮油等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日常生活类消费物资供应充足。在渭塘镇各农贸市场,可以看到色泽鲜艳的时鲜蔬菜、活蹦乱跳的活鱼活虾,菜摊上满满当当。“蔬菜挺新鲜的,种类蛮多,日常吃足够了。”辖区居民说。

  目前,渭星街农贸市场、玉盘农贸市场、翡翠农贸市场固有经营户分别82户、22户、24户,每日蔬菜、肉类、水产以及其他农副产品累计交易量约3.4万公斤。

  为切实守好“菜篮子”安全,渭塘镇招商局、经发局、市场监督管理三分局等单位(部门)组织专人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和市场价格监管力度,每日对辖区内保供单位货物储备情况实时跟踪,并协调相关部门,为保供车辆提供“绿色通道”,确保相关货运通道的畅通。

  眼下,正值各种时令蔬菜陆续上市的好时节,在渭塘现代农业示范园的福家农庄蔬菜基地,蔬菜种类丰富,源源不断。目前,福家农庄日出货量约10吨,“三优三保”种植户日出货量2吨,可满足广大市民朋友的日常需求。

  当前,渭塘镇各农贸市场和商超等货源稳定、供应充足,渭塘人的“菜篮子”管够。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