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对儿子的承诺” 苏州市相城经开区果农为抗“疫”工作者送草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8 18:13:05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沈珍珍 相北宣):近日,苏州市相城经开区北桥街道漕湖村的果农唐春华,为了完成正在服役的儿子的心愿,将一篮篮自家种植园里的草莓送到了交通卡口的防疫志愿者手中。

“这是对儿子的承诺” 苏州市相城经开区果农为抗“疫”工作者送草莓_fororder_4

唐春华(左)将草莓送给志愿者 供图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上午,唐春华邀请部分街道防疫工作者趁着轮休的档口,前来草莓园免费采摘;下午,唐春华在自家的种植园里采摘新鲜草莓,准备一会儿送到交通卡口的志愿者手中。

  “我儿子在部队服役,他了解到苏州疫情的严峻形势后,给我打电话说,自己远在千里之外,无法为家乡抗‘疫’出力,希望我能够为抗‘疫’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唐春华说,为抗“疫”一线人员送自家种的草莓,是源自儿子唐方圆的鼓励,也是完成他的心愿。

“这是对儿子的承诺” 苏州市相城经开区果农为抗“疫”工作者送草莓_fororder_5

唐方圆入伍照片 供图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2020年疫情发生后,“00后”的唐方圆就曾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支援抗“疫”。2022年3月,唐方圆怀揣着身披迷彩的军营梦想和携笔从戎的壮志热血,开启了军旅生涯。自唐方圆离开家后,唐春华夫妻两和儿子的沟通屈指可数,而这一次的叮嘱,父亲牢牢记在了心里。

  “一共200份左右,每份两三斤。希望这份心意,能够为抗‘疫’工作者们送去一丝甘甜。”唐春华说,这既是对儿子的承诺,也是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