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援沪防疫工作者度过特殊的生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8 18:04:48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李媛媛 顾明兰):近日,苏州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护士徐晨曦加入苏州市第一批支援队,抵达上海。4月2日这天,徐晨曦没有采样任务便打算好好休息。没想到一大早,队友们发来一连串微信消息祝她“生日快乐”,她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单位同事兼好朋友陈晨也发来了视频电话。陈晨目前驻守于苏州市相城区一家隔离点,忙完工作的她,想起来当天是徐晨曦的生日,立马打了个视频通话过去,想对她说一句生日祝福。两个人隔着屏幕,点亮打火机,假装成“蜡烛火焰”,一起隔着屏幕吹灭,就这样完成了许愿。

  同行的队友们,还用手头仅有的食材,为徐晨曦做了长寿面和水果蛋糕,蛋糕上插根棉签,就当是生日蜡烛。

  徐晨曦说,这个生日对她来说十分特殊,现场有“疫”线战友们的祝福,“云上”有好朋友隔空吹蜡烛,虽然简单却很温馨。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