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南县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者:奔向疫情防控一线 履行自己的职责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6 19:10:22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护面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的深意。他们有的是医务人员,有的是交通工作者,有的是公安干警,有的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员,你可能辨不出他们是谁,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者便是其中的一分子。每一个过往车辆,每一个人都要核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等,做到应查尽查,一个不漏。因为数次地重复着“请出示健康码……”已成为他们的口头禅。

连云港灌南县疫情防控一线退役军人志愿者_fororder_图片2

灌南县疫情防控交通卡口值守点的退役军人志愿者

连云港灌南县疫情防控一线退役军人志愿者_fororder_图片3

灌南县疫情防控交通卡口值守点的退役军人志愿者

  3月12日夜,风雨交加,坚守在灌南南进口卡口点穿着雨衣,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努力把疫情传播链拒之于门外,余海高2012年入伍,2017年退役。原本在苏州打工,有一份薪酬不错的工作。当他看到灌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招募疫情防控交通卡口值守点,退役军人志愿者时,“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在心中激荡,心想“我是一名军人,为国奉献的使命已刻入骨子里。一边是家乡在召唤,一边是心仪的工作,在这选择关头……”他毫不迟疑地递交了辞呈,背上行囊,登上归程。3月10日来到灌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报到,加入退役军人疫情防控交通卡口值守点队伍,奔向疫情防控一线,履行自己的职责。

  越到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是艰难险阻,越见人间真情。灌南县退役军人志愿者只是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小小志愿者。有千千万万个战友,共同奋战,为守护平安灌南奋斗。(文/图 潘法如)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