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举办述法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4 17:46:55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3月11日,无锡市滨湖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现场观摩会在滨湖区召开,滨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区委书记孙海东,滨湖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区长李平主持会议。各市(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各市(县)区司法局长、依法治市(县)区办负责人等现场观摩。无锡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无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参加活动并讲话。

无锡举办述法工作现场观摩活动_fororder_图片1

述法专题会现场

  滨湖区胡埭镇党委书记、荣巷街道办事处主任、区水利局局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分别就2021年度履行推进本地、本部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述职。质询环节,滨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的委员们抛出不少现实问题,“一把手”们见招拆招,作答不遮不掩。质询后,委员会对述职人进行了考评,并现场公布考评结果。

  孙海东表示,2022年,全区上下将突出思想引领提升,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坚持依法依规治党,聚焦依法执政,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持续推动基层执法改革,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聚焦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全面建设“智慧法治”,全面强化司法监督,聚焦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全民普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平安建设水平,聚焦和谐稳定,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滨湖法治建设工作水平,为法治无锡、法治江苏建设贡献更多滨湖力量。

  谢海华指出,滨湖区作为专题述法试点单位,采取“述法+质询+点评+评议”模式,对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形式进行了有益尝试和探索。他强调要以专门述法抓住关键少数,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以专门述法见人见事,对述法对象进行全方位法治检查;要以专门述法实现责任倒逼,切实将述法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要以专门述法强化组织领导,给述法工作注入不竭动力。(文/图 张永明 朱远明)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