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常熟基层法律服务“三加强”助力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0 17:06:01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蔡思怡):2022年以来,苏州常熟市各基层法律服务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企业法律顾问职能,积极为企业提供多元法律服务,助力经济平稳运行。

  突出专业优势,加强法律服务。各基层法律服务所扎根基层,当好企业法律顾问,为辖区企业提供多方位的法律服务,定期走访顾问企业,为企业解读最新政策,防范法律风险,有效开拓业务领域。部分法律服务所积极参与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值班,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参与疑难复杂纠纷化解,收获了良好口碑。各所针对顾问企业主营业务范围,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如针对建筑类企业,日常服务中为企业更新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特别注重建筑企业的用工情况,减少劳资纠纷的发生,为建筑企业打造稳定的基石。

  彰显社会责任,加强疫情防控。面对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基层一线抗疫活动,迅速下沉至村(社区)、企业等点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学习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技能,各司其职做好队伍引导、秩序维护、实时测温、信息登记等,同时,发挥其自身法律优势,了解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告知各服务企业,着重做好劳动关系方面的答疑解惑,减少企业内部矛盾的产生。各法律服务所也动员企业自查业务,对于受到不可抗力影响的业务及时反馈,采取相应对策,最大程度地避免经济损失。

  落实规范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在日常工作中,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坚持以《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为准绳,加强规范化建设。各基层法律服务所统一服务承诺等公示内容,更好接受群众及顾问单位监督;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业务教育、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等,不断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定期召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警示教育大会,提升队伍规范执业意识,绷紧纪律弦;坚持每半年对各法律服务所进行督查,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对每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督导谈话,不断强化全体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意识,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