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三“抓”社矫对象监管 教育矫正出成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9 18:38:42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苏州市吴江区司法局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管控工作,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积极探索教育矫正效果。苏州本轮疫情期间,全区社区矫正对象无脱(漏)管,47名在矫对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服务时长达220小时。

  抓“严”管控措施。吴江区司法局在疫情期间,无特殊情况不批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严格落实电话抽查、蓝信定位抽查、微信视频见面、微信群共享实时位置信息、声纹比对等监管措施,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日在微信群里主动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并将健康码、行程码等及时上传到微信群,切实做到疫情不解除、监管不松劲。

  抓“细”教育引导。吴江区司法局利用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预防要点,引导他们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减少外出,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各类集会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注意自我防护;开展每日疫情排查,重点关注“黄码人员”和疑似次密接人员,教育“黄码”社区矫正对象根据规定居家医学观察或者集中医学观察,对已被隔离的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视频方式及时开展心理疏导。

  抓“实”关系修复。吴江区司法局鼓励、动员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志愿抗疫,主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协助配合政府以及所在社区、村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这群“特殊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不缺席、勇驰援,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以捐款捐物、加入志愿队伍等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统计,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共参加志愿服务47人,公益活动时长220小时,向社会面发送疫情防控信息3000余条,捐赠5000个N95口罩,价值10000余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悔过自新、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也更加坚定了社区矫正机构不断提高矫正教育工作质量的信心。(文 吴司宣)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