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用心用情做好适老化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4 18:04:09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群众利益无小事。本着为客户所想,近年来,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汇款坚持“一看、两问、三核对”的原则,尽全力阻止诈骗和风险事件发生,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我国金融诈骗案件频发,已成为社会公害,给金融消费者带来巨大的经济风险。最高人民法院曾多次通报典型案例,金融诈骗主要是通过骗取被害人信任,达到实施诈骗犯罪的目的,老年群体是诈骗分子的主要诈骗对象。诈骗分子利用老年群体对他人防范心理弱、容易轻信他人的心理特点,以虚假信息诱骗老人,使其深信不疑。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针对老年群体需求及特点,通过加强网点软硬件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等措施为老年人提供细心、贴心、暖心服务。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持续优化网点适老化服务设施,包括不同度数的老花镜、无障碍通道、专属服务窗口、爱心座椅、折叠轮椅等服务,张贴了小心地滑、小心台阶等显著标识,并在智能叫号机内为老年客户群体专门添加敬老服务专用叫号系统,为老年客户提供统一、规范、优质、温馨的服务环境;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群体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由网点工作人员持移动终端设备提供上门服务或网点现场见证委托代办、远程视频核实办理,实现了业务办理“零障碍”。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针对老年人需求,推出爱心版手机银行,提供大字体、语音导航、语音播报等简化操作流程、丰富业务指引;推出“无介质”业务办理模式,通过刷脸、输密、指纹支付等方式即可办理常见低风险业务,方便老年客户操作使用;推出产品个性化推荐服务,提升老年客户满意度,老年客户只需说出想要办理或查询的业务即可直接跳转至相应办理界面。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推出智能机具(STM)老年客户简洁版,选取了老年人常用的九个高频交易,设计了专用的简洁版的交易菜单,采用了加粗超大字体,有高度视觉注意力的红、蓝、黄三色,双倍的方正操作按钮;老年客户可以点语音按键,跟机具说“悄悄话”,告诉机具想要办的业务,系统就能自动进入交易。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还采用老年客户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高老年人风险防范能力;各网点根据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特点,走进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等现场,向老年客户发放宣传手册,宣讲电信网络诈骗对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普及支付结算基本业务知识,帮助老年人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

  接下来,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发挥“互联网+宣传”的传播优势,通过在官网、微信、手机APP等平台普及相关金融服务知识,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聚焦老年客户高频服务事项,不断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及主动服务的意识,切实提升对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水平,不断增强老年客户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 张晓凡)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