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信用卡提醒客户:警惕春节期间花式金融骗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14 10:41:52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有市民在收到一条“看节目,中大奖”的短信后,点击链接后被骗走几千元。春节前后是金融诈骗高发期,面对各种新型诈骗手段,广发信用卡提醒公众,需要学好金融安全知识,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和警惕,才能快速识别出骗子的“真面目”。

  来自广发信用卡的反欺诈专家提醒客户,尽量做到“三不二要”,以应对春节及平日的新型金融诈骗套路。“三不”,即不轻信骗子利益诱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不向来历不明的人物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未完全确认的情况下不向陌生人账户汇款、转账,对于熟人账户,在汇款、转账前也要再三核实对方账户,保留相关单据。“二要”,即要提高警惕,遇到自己不熟悉、不清楚的情况,一定要先进行多方核实再采取行动;要及时报案,当意识到有可能上当受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联系有关银行金融机构寻求帮助。

  广发卡作为金融“国家队”的一员,将继续勇担金融安全社会责任,不断向社会民众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同时助力国家打击电信诈骗,助力广大民众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营造和谐的金融环境。(文 沙天意)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