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第五干休所“90后”军队姐妹花“绽放”抗疫一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8 14:06:5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3月8日一大早,结束了连续奋战10天支援地方抗疫工作的江苏省军区苏州第五干休所门诊部女护士何江月、祁琳等人,又回到了熟悉的工作岗位。干休所领导感慨地说:“在这场抗疫大考中,这些年轻的军队女文职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经受住了考验。”

  该干休所现有女文职医护人员8名,平时工作在服务军队离退休干部的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面对苏州本轮疫情,她们纷纷主动请缨,发挥医护人员的特长,加入单位抗疫行动的先锋队,加班加点筑牢单位疫情防控网,成为单位抗疫行动的主力军。护士何江月主动申请前往驻地体系医院学习核酸采样技术,扛起单位全体工休人员核酸采样集中送检重任;医师贾瑞雪担负流调工作,逐户上门摸排,耐心了解情况,细致梳理汇总,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医师朱舟独自挑起解放点区域内宣传教育、日常消杀、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重担;主治医师郑慧负责全面协调,上下对接联系驻地医院来所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苏州第五干休所“90后”军队姐妹花“绽放”抗疫一线_fororder_图片1

干休所文职护士何江月为行动不便的老干部上门核酸采样

  2月22日,苏州军分区成立干休所党员先锋队,抽调干休所医疗力量支援地方抗疫。干休五所在接到通知后,门诊部医护人员主动报名,第一时间向所党委提交战“疫”申请书,经所党委研究决定抽调何江月、祁琳两名医护人员驰援地方抗疫。“90后”文职护士何江月舍小家顾大家,将5岁的女儿送由父母照顾,全身心投入到地方防疫工作中,主动联系社区,承担起沧浪街道和吴门桥街道共计447户采集任务。何江月说:“我是一名护士,又有核酸采样经验,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

苏州第五干休所“90后”军队姐妹花“绽放”抗疫一线_fororder_图片2

干休所医护人员党员先锋队紧急驰援地方抗疫

  “有需要,我就上!”同为“90后”文职护士的祁琳,连续奋战在“疫”线10天,每天准点开始采集信息,统计核酸检测情况,穿上一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个护目镜再加两层医用防护手套,手上、脸上都是抗疫留下的“痕迹”。

苏州第五干休所“90后”军队姐妹花“绽放”抗疫一线_fororder_图片3

干休所文职护士何江月(左二)、祁琳(左一)支援地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新时代军队文职医护人员很好地继承和发扬了我军的优良传统,在疫情面前丝毫没有胆怯,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都是好样的!”她们的优异表现,得到干休所广大工休人员的由衷称赞。(文/图 张慧军 王占岗 顾新国)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