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凛冬不寒 勇“疫”担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7 18:43:34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轩):自苏州本轮疫情以来,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党委靠前指挥,分别在沪宁高速苏州新区收费站查验点、沪宁高速苏州工业园区收费站查验点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沪宁高速新区出口,是苏州境内以及沪宁高速沿线日均通行车流量最大的匝道高速公路卡口,情况复杂。新区查验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朱斌着眼“制度、流程、应急”三位一体推进“精细化管理”模式,实现快速查验,保畅便民。

  苏州交通、公安、城管、卫健和高速运营五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按照战时工作标准,制定“战时机制十项纪律”并严格执行。五部门各自划分查验小组,确保指令传达不错不漏;借鉴2020年“抗疫”经验,对收费站交叉口进行“渠化”分流,实现了客货分离;利用电子屏、指示牌进行多种形式提醒,引导车流有序通过;查验人员装备统一,结合查验重点编制每日提醒,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针对特殊情况、不同场景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并及时总结完善,做到查不足、补短板、堵漏洞,保证心中有数、有备无患。

  “四轮驱动” 筑牢交通安全墙

  “疫情防控保持高压态势下,物资保障更要不断不乱。” 园区查验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居红刚说。沪宁高速园区收费站查验点是苏州工业园区唯一一个物流专用通道,承担着保障苏州城东出口及物流运输“主动脉”的重任。为保障物资运输安全畅通,居红刚结合点位特点,总结出“查验、核验、上报、转运、消杀”的红码车辆应急处置“五步法”,并将“应急处置沙盘推演”列入每日晨会必备环节,同时,全面推行制度、查验、服务、榜样“四轮驱动”查验模式。

  苏州将组织生活、工作流程、应急处置、工作管理等相关制度上墙,及时准确传达市委疫情防控精神,确保全员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查验工作任务。

  苏州实施“两点一岗”(查验点、劝返点和收费岗)查验模式,分工协作,严格把关;设置查验提示牌和周边高速口开放情况告知牌,靠前服务司机需求;每日晨会进行沙盘演练,确保应急处置快速高效;以“一岗”(党员示范岗)、“一站”(爱心驿站)、“一台”(便民咨询台)、“一道”(绿色通道)、“一点”(定时核酸检测点) 全力服务查验卡口。

  自2月15日查验工作开始至3月2日,苏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两个查验点共出动联合查验人员2600余人次,累计检查车辆15万余辆次,人员31万余人次,累计放行车辆近13万辆次,人员23万余人次。

  面对疫情,苏州交通执法支队党员干部自觉扛起岗位责任,冲锋在前,以忠诚与担当发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