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探索“商会+”模式 引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3 18:20:57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无锡市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积极探索“商会+”模式,以商会为平台,引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助力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腾飞。

  “商会+党建”加强领导凝共识

  硕放街道积极探索“商会+党建”,在非公企业中规范党建工作,引领辖区非公企业家坚持党的领导,搭载思想“红色引擎”,让企业发展与政府中心工作目标同向、思想同心、步调同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商会支部及企业党组织赴江西、南昌和广西等革命老区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无锡市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探索“商会+”模式 引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_fororder_10

硕放街道组织党员赴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此外,硕放街道还“点单式”邀请“百姓名嘴”为企业党员讲党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深企业党员对党的认识,坚定政治信念;构筑党建联盟,创新推动非公企业党建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和价值链的多维联动,把战斗堡垒建在“链”上。

  “商会+协商”协同合作强信心

  硕放街道创新构建商会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打造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非公参与以及服务企业的商会界别协商品牌,一年来举办超5场企业家座谈会,涵盖辖区企业150家,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收集企业“急难愁盼”发展难题10条,积极反映给职能部门进行对接;聚焦惠企项目、扶持政策等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切实解决“清商有余、亲商不足”问题,让惠企暖企政策“落地开花”;对照无锡高新区“6+2+X”现代产业发展体系,推动构建重点行业协会,开展广泛协商,高效协调形成合力,培育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沃土,推动行业经济提质增效。

无锡市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探索“商会+”模式 引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_fororder_12

硕放街道商会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商会+慈善”助力民生树形象

  硕放街道以商会为平台,引领非公企业助力社会慈善,2021年动员商会会员企业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11万元帮助救灾;助力“老有所依”,组织非公企业开展送温暖进颐养园活动,捐资捐物惠及院内超100位老人;关注未成年人发展,打造“助学圆梦”工程,唱响“锡通”“陈勇”等助学品牌,累计资助学生超300人;参与社区治理和防疫,捐款捐物超13万元;发展助残事业,引导多家非公企业打造涵盖日间照料、精神康复、辅助就业、教育培训、文化建设和社会融入等于一体的残疾人之家。

无锡市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探索“商会+”模式 引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_fororder_13

硕放街道慈善捐赠活动

  硕放街道以活动促进社会建设,以行动亮品牌,以慈善赋能企业发展,不断发挥非公经济社会影响力,提高非公经济人士的社会使命感和荣誉感,多举措助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文/图 秦玉)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