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改革再深化 苏州工业园区推出“技术进出口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10 19:33:1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唐晓雯):以“一件事”服务持续推动行政审批改革创新,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技术与知识产权贸易集成服务窗口”迎来再次升级。随着“技术进出口贷”融资服务的加入,办理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的企业可“一条龙”对接融资需求。

“一件事”改革再深化 苏州工业园区推出“技术进出口贷”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办理登记手续 摄影 唐晓雯

  2021年2月,园区行政审批局联合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国知中心”)开设“技术与知识产权贸易集成服务窗口”,探索技术与知识产权领域“一件事”服务。双方通过在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立集成窗口,开通技术进出口数字化服务平台,实现企业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知识产权质押、知识产权转让(购买)、知识产权交易鉴证等多项服务的一站式办理。依托这一“线上+线下”的集成式服务,园区企业办理该项业务的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了区域服务贸易发展。截至11月,园区共受理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业务770余件,业务量位居全市第一。

  围绕“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这一审批事项,园区还紧扣企业需求,延伸后续服务,此次新加入的“技术进出口贷”就是一次有力实践。据悉,“技术进出口贷”由江苏国知中心联合苏州银行共同推出,为技术进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的创新金融产品,创新运用技术进出口数据作为融资授信的维度,针对信誉优良的技术进出口企业客户,在综合评价其资信状况、经营状况等条件的基础上,授予其相应的信用额度,最高可达等值100万美元,一次授信循环使用。

  “把金融产品集成到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窗口,可以更精准地将服务送到有需求的企业面前。”苏州银行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支行行长张召雷表示,接下来苏州银行将进一步深化线上申请、线上提款的便利化举措,为中小型科技企业加快技术研发运用、扩大产能提供更多专属金融支持。

  一站式服务中心登记审批处副处长陈振华表示,后续,园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深化与江苏国知中心合作,深化技术贸易服务,为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赋能。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