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首季“开门红” 苏州市苏相合作区企业奋力抢生产赶订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28 17:34:10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张增波):测体温、验“两码”、查核酸检测凭证……2月24日8时,位于苏州市苏相合作区的福耀玻璃苏州工厂内,1200多名员工完成防疫“规定动作”后,陆续走上生产工位,开足马力抢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

冲刺首季“开门红” 苏州市苏相合作区企业奋力抢生产赶订单_fororder_6

福耀玻璃苏州工厂全线运转 供图 福耀玻璃(苏州)有限公司

  福耀玻璃(苏州)有限公司是福耀集团在苏州市打造的国内“第二总部”“超级工厂”。元宵节前,企业员工到岗率达96%,目前工厂生产线全线运转。福耀玻璃(苏州)有限公司副总裁、苏州公司总经理谢世模介绍说:“由于订单较多,春节以来公司产能全开,预计一季度产值将达4.6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超35%。”

  苏相合作区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多,春节复工后,辖区116家规上企业相继复产。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相合作区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统筹协调资源,有序抓好生产经营,做到生产和防疫同步有序进行,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目前,辖区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100%。

冲刺首季“开门红” 苏州市苏相合作区企业奋力抢生产赶订单_fororder_7

苏州科阳半导体有限公司员工铆劲生产 供图 苏州科阳半导体有限公司

  苏州科阳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CEO李永智介绍说,疫情期间,科阳团队通过在企业内部设立核酸采样点,成立“防疫防控小组”志愿者服务团队,全面落实来访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登记、厂区全覆盖消毒等防控措施。目前,科阳半导体生产已恢复到节前90%的水平。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苏相合作区机关局办、事业单位和国企干部职工全员上阵。企业首轮全员核酸检测中,企业防控组紧急成立10个专项行动小组,由相对熟悉企业的经济发展部门工作人员担当点位长,联合建管、安环(市监)、医务人员等多方力量,第一时间下沉到企业核酸采样点,统筹推进核酸检测采、登、导、运、护等大小事,全力保障辖区企业战疫情、稳生产。

冲刺首季“开门红” 苏州市苏相合作区企业奋力抢生产赶订单_fororder_8

嘉基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平稳有序生产 供图 嘉基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同时,苏相合作区经济发展局建立企业网格化管理服务网络,按照辖区企业分布,实行“一人多企、一企一策”,跟踪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嘉基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进口货物经过海关、厂区两轮消杀后,由专人对货物进行采样,确认采样结果为阴性后再入库。此外,负责消杀的人员也将重点监测,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连日来,苏相合作区已复工企业正火力全开抓达产达效。目前,苏相合作区正细致梳理排摸辖区企业生产情况及供应能力,在织密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持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落实落细稳岗惠企政策,为企业生产运营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保障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