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科技城用“三字指南”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2021-12-30 13:5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轲晓渚):2021年以来,苏州科技城(东渚街道)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引领功能,深刻把握学习规律,精心谋划部署,从“问”“干”“播”三个方面发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办好实事“问”字为先,要把准脉搏

  “小区内原先只有两个垃圾屋,现在生活垃圾也多,确实需要增加一个清洁屋,但是我们也担心清洁屋位置不好,味道重。”家住山湖湾南区的谢阿姨说道。

  随着山湖湾南区人口增多和垃圾量的急剧增加,增开新清洁屋势在必行。面对部分居民和物业方就垃圾屋的增开选址无法达成共识的问题,山湖湾社区多次开展协商议事会,多方协同,听取居民意见,最终确认清洁屋选址,达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清洁屋的目的。

  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要准确把握好人民群众需求变化的“脉搏”。苏州科技城(东渚街道)不断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在社区打造“找个话题聊聊”沟通机制,针对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累计与居民找话题聊天1000多次,逐一推动“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不断完善协商机制,围绕企业关心、民生关注的问题,广泛开展协商议事活动70余场,充分利用廉勤监督平台“社会群众监督”模块,收集信息181条。

  办好实事“干”字为重,要足履实地

  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苏州科技城2000余名在职党员纷纷走进居住地社区,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开展服务群众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楼道清理、楼道消防安全等社区治理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社区建设的“参谋员”、文明创建的“劝导员”、社区工作的“服务员”、困难群众的“帮扶员”,以党的先锋作用引领社区发展,发挥党员自身专长帮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苏州科技城共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440场次,前来报到党员2万余人次,服务覆盖居民群众5万余人。

  办好实事“播”字为径,要营造氛围

  日前,江苏省苏州科技城基层理论宣讲品牌“小彭说”第十期以“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邀请专业讲师走进校园,为彭山小学的同学们讲述1937年发生在南京的那场不能忘记的历史,将爱党爱国的种子牢牢种在青少年的心中。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和先进经验传播出去,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苏州科技城通过“理论宣讲”进基层,为群众打造“精神家园”,先后在社区打造“小彭说”“小苑课堂”“红珊瑚”等基层理论宣讲品牌,邀请名师、企业家、老战士“进校园”“进社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覆盖参与党员和群众近5000人次。此外,苏州科技城积极用好中科院地理所“地图上的党史”线上学习平台、微信微博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学习平台,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