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科技城聚焦“三件大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
2021-12-15 16:57: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轲晓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科技城依托大院大所党建联盟平台优势,通过建好“三维课堂”、抓好“三个提升”、用好“三项资源”,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赋能百家院所协同发展,为高新区打造产业科创主阵地贡献院所力量。

  “三维课堂”,推动红色教育“开枝散叶”

  2021年以来,苏州科技城加强院所合作,与中科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合打造“地图上的党史”线上学习平台,融合“地图”和“党史”两大元素,以地图思维方式表现党史资源体系,让红色精神在地图上立体呈现,目前覆盖学习人数近30万人次。

  苏州科技城建成投用清华、南大党群服务中心2个,启动红色信仰墙项目,集中展示科技城大院大所党建赋能创新成果,持续激发大院大所科技创新活力和策源能力。

  此外,苏州科技城融合海棠花红党群服务中心、创新成果展厅等学习阵地资源,发布“党建红色赋能路线”3条,授予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中移软件等11家大院大所及科研机构“红色领航站”称号,加速释放院所创新动能,助力区域科技创新。

  “三个提升”,推动院所联盟“协同赋能”

  苏州科技城了选树一批“红色工匠”典型,授予长光华芯、天准科技、浙大泽达兴邦等5个科创团队“红色工匠”称号,引导激励科技创新工作者发扬“工匠精神”,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推动产业能级提升。

  在大院大所中培育“党建引领 双创融汇”“网安基石 科创先锋”等10个党建品牌,打造“兵器讲堂”“知产青年行”等10个服务项目,广泛凝聚院所合力,形成党建服务“一盘棋”。

  苏州科技城还组织开展“党在清华园”专题展览参观、党史知识竞赛、户外主题党日等活动,活动累计吸引近千人次参与,不断提升党员进取锐气,振奋开拓创新精神。

  “三项资源”,推动科创发展“相得益彰”

  苏州科技城积极发挥“红色经济人”作用,深化院所间创新合作,引进产学研合作项目80多项,引进孵化企业近100家;启动苏州科技城大院大所智慧管理平台,通过信息收集、政策发布、成果展示、交流互动、宣传推广等功能,实现院所数据实时更新、数据展示直观明晰、管理服务便利有效。

  另外,苏州科技城依托院所科创优势,集聚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和新能源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高端要素,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心擎医疗等700多家四大产业相关企业落户科技城,推动区域成为产业科创发展新高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