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宜兴市:抗击疫情 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2021-12-13 17:5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在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的关键时期,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的正常生活,成为宜兴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共同追求。一群群保障人员忙碌在一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防疫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动民生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生活物资量足价稳

  农贸市场是群众家门口的“菜篮子”,走进宜兴城区青云菜场,蔬菜、水产、肉类等摊位各类食材丰富。“这两天的菜价和前一段时间没有什么差别,品种也是全的。”摊贩汤亚娟说,每天她都能按时按量地进货。宜兴市城建文旅集团城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管辖的包括青云菜场在内的5个城区农贸市场,目前各类菜品供应充足,可以保证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且价格稳定。

宜兴市:抗击疫情 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日常生活需求_fororder_6

蔬菜供应稳定

  戴口罩、扫码、测温……在城东大润发超市各个入口,工作人员严格把守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细节。超市内,货架上各种商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市民有序选购着生活物资。城东大润发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超市内各项物资都储备充足,且超市还在全力备货,市民可以放心购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门店销售有序,全市各大型超市的线上平台也加足马力提供“配送到家”服务,通过“线下+线上”保障好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目前,全市农贸市场、各大超市的保供物资十分充足,商品价格平稳,货源渠道畅通。”宜兴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军表示,下阶段,宜兴市商务局将把“保供应”作为重中之重,密切联系保供企业,动态监测保障产销对接、物资运输和市场供应全链条的稳定有序。同时,商务局将全面加强市场监测,及时掌握主要生活物资的市场销售和库存变动情况。

  水电气安全供应

  供水、供电和供气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行以及市民正常生活的民生“基底”。水务集团、供电公司和港华燃气等单位第一时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和优服务等措施,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转,确保市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宜兴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安全,现在全市所有水厂已全面施行封闭式管理,除了厂区生产人员以外,所有人非必要不能进入生产区域。同时,在水质仪表24小时在线监测的基础上,全市各水厂还增加了原水和出厂水人工复检的频次,由每两小时一次调整为每小时检测一次,并由专人定时进行早、中、晚三次的厂区消杀。目前,全市的日供水量在40万吨左右,全市5座水厂均保持水压稳定、水质优良,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此外,宜兴市供电、燃气等单位也第一时间落实好应急抢险队伍、物资和车辆等安排,进一步加强全市所有变电站和天然气站的人员进出管控力度,全力保障城市电网和天然气管网的平稳运行。其中,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24小时不间断监控2座天然气门站、8座高中压调压站及应急气源站,做好气源调度;市供电公司启动“零接触”值班,持续加强重点线路运行情况监视,为医院、交通枢纽等疫情防控重要场所和市民平稳用电保驾护航。

  严密筑牢“保洁防线”

  在城市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默默坚守在大街小巷,将辛勤的汗水挥洒在城市的保洁防疫工作一线。在宜兴市体育公园附近,宜兴公用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城中片区保洁班长吴建明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和手套,带领保洁人员对片区内的垃圾桶、果壳箱和灭烟柱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并将消杀范围扩大到设施周边2至3米。

  为切实“斩断”疫情传播的每个途径,宜兴市公用产业集团下属公用环卫有限公司和公用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在持续加大城区垃圾清扫力度和收运频次的基础上,对城区55辆垃圾收运车辆、1.45万只垃圾桶每天多频次开展消杀,确保公共设施保持整洁干净。(文/图 朱琳俊 倪晶 俞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