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空港经开区立足群众需求办好群众实事
2021-10-26 18:1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各社区(筹建组)坚持以学促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微”服务努力实现“你有呼、我有应”,让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增加1℃。

  楼道安全加1℃,邻里亲情近一步

  为进一步解决小区楼道占用和堵塞安全通道的问题,消除疏散通道的安全隐患,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丽新、丽一、香楠佳苑和新硕等多个社区以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抓手,联合社区物业积极推进“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社区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工作人员在清理过程中有时会遇到不予配合的居民,他们一边清理一边耐心地进行解释和沟通。

  有些居民看着工作人员辛苦清理楼道的样子深受感染,拉起袖子主动加入到清理队伍中。“这里的垃圾终于被清走了,多亏社区工作人员协调帮忙,才解决了垃圾堆积问题。看着楼道干净了,我们心里也畅快。”丽新社区居民看着家门口楼道恢复了整洁面貌后笑着说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副本1

清理楼道垃圾

  指尖沟通加1℃,智享生活近一步

  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困难,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新锦园、咏硕苑和新硕等社区分别开展了老年人智能手机技术培训。培训重点针对微信聊天、预约挂号、健康扫码、手机支付和网约车出行等,帮助解决智慧时代老年人遇到的日常难题。

  活动中,老人们根据讲解,拿着手机逐步操作。遇到不会操作的情况,工作人员手把手耐心地给老人讲解并演示。“我们年纪大了不会操作手机,这次的培训教会我们一些简单的技能,以后出门不再担心了。”来自新锦园社区的居民朱老伯说道。通过开展智能手机培训,不仅畅通了老年人和家人、朋友之间沟通的新渠道,还让他们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助力实现老有所学和老有所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辖区老年人参加培训会

  防范意识加1℃,乐度夕阳近一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反诈宣传

  近日,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新锦园、西典、南星苑第一社区等多个社区积极联合无锡农村商业银行硕放支行和江苏银行硕放支行,走进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讲座,让老人们从内心筑牢反诈屏障。讲座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真实案例和现场答疑等方式为社区老人们宣传识诈和反诈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着重说明了绑定银行卡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老年人防范意识,有效预防老年人陷入网络陷阱,预防上当受骗。老人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真是受益匪浅,我们以后再也不随便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了。” (文/图 夏琰 张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