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智慧赋能 无锡新吴数字引路跑出农业发展“加速度”
2021-10-13 15:5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日前,位于无锡市新吴区徐塘桥的高标准农田里,“1921-2021”的大字搭配着整齐的稻田,显得格外醒目。此次新吴区升级的“4.0”版高标准农田,集传统种植业、物联网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和高效设施于一体,既有优质彩稻,智慧农业平台全程监测水稻生长情况;又有枕稻长廊和党史学习“初心路”,人们可以沿着网红学习打卡点闻稻香、忆乡愁;更是引入工商资本投资,打造高效设施农业,带动乡村经济跃升发展。“4.0”版高标准农田,不仅是新吴区智慧农业的缩影,也吹响了新吴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号角。

  2021年以来,新吴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以智慧赋能农业,深化“4.0”版高标准农田、“技防+人防”智慧渔政和农产品“智慧追溯”等智慧农业示范项目,全面铺开生产型、管理型和服务型三大类智慧应用;从农业种植到农产品监管,全链条的农业智慧应用,将物联网和互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从“科技产业”逐步覆盖至“田间地头”。

智慧赋能 无锡新吴数字引路跑出农业发展“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4

新吴三农监控中心

  新吴区积极搭建辖区内企业合作平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与恺易物联网合作建设“智慧梨园”;推动悟空风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无人农机”系统;鼓励华泽微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农产品电商直播中心。此外,新吴区还持续加大与农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智库机构的合作交流,以瀚云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利植物研发中心等农业科技企业、绿色研发企业为牵引,积极探索“智慧+绿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同时,新吴区积极探索智能农机装备“无人区”先进领域研究,试点建设无锡市首个“无人农场”项目,推动全区农业创新力、带动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如今,村民们看到村子美了、环境优了、设施好了,纷纷表示心情更舒畅了,过得更幸福了,也更自觉加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积极主动参加“美丽庭院”和“美丽菜园”评比,自己着手扮靓美丽家园。新吴区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围绕农村百姓期盼,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探索着一条“绿富美”的民生幸福康庄大道。(文/图 辛吴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