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兴市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第四届泰兴雪梨采摘节启动
2021-07-12 17:47: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10日,泰兴市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第四届泰兴雪梨采摘节在新街镇正式启动。同时,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和泰兴现代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揭牌。

泰兴市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第四届泰兴雪梨采摘节启动_fororder_图片20

泰兴市政府副市长秦娟致辞 摄影 陈星

  启动仪式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开场舞充分展示了新街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歌曲《在那希望的田野上》呈现了新街镇百“花”齐放、千“帆”竞发、产业集聚、特色发展的勃勃生机。

泰兴市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第四届泰兴雪梨采摘节启动_fororder_图片21

揭牌仪式 摄影 陈星

  泰兴市政府副市长秦娟在开幕致辞时介绍,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起步于2007年,建成面积2.9万亩,设施果蔬基地2.5万亩,先后创建成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省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省级万亩永久性“菜篮子”工程基地,2020年4月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2021年5月成为泰兴市首个获得认定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泰兴现代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与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建,致力于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及绿色发展,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政企研合作项目为抓手,以科技为支撑,构建面向江苏农业绿色发展需求的长效产学研合作机制,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种养结合模式,助力实现美丽乡村、农民增收。

  泰兴全市现有泰州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4家,省级农业产业联合体4家。2021年,泰兴市倾力打造全产业链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扎实抓好农业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泰兴雪梨成功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2021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工农业重大项目38个,总投资48.55亿元,其中,贝德淀粉及淀粉制品项目、昀曦食品加工项目将建成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工程项目。

  当天开工的10个农业重大项目,对于泰兴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提升现代农业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其中,藻赋现代农业科技园建设项目运用“高效太阳能热电联产系统+微藻数控养殖系统”,生产高纯度、高活性、高吸收率的藻类初级衍生产品,将碳水化合物农业与高蛋白资源农业相结合,发展生态种植、生态养殖,打造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区。

泰兴市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第四届泰兴雪梨采摘节启动_fororder_图片23

嘉宾们参观农副产品 摄影 陈星

  泰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闾月清在仪式上介绍,近年来,泰兴市以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早熟梨设施栽培示范基地”江苏烨佳梨园发展有限公司为龙头,秉持“建立生态农业系统,保护生态环境平衡”的发展理念,大力引种“苏翠”系列优质梨新品种,推广拱形棚架栽培技术、风送喷雾防治病虫害等先进配套技术,注册了“苏翠梨”商标,带动雪梨种植近6000亩,显著提升了梨产业发展水平。(文 薛鹏飞 周丽娜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