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答好民生服务“三道题” 交出为民实事“高分卷”
2021-09-29 18:4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通萱):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善用“乘法效应”、活用智能设备、巧用工作方法,答好民生服务“三道题”,交出为民办实事“高分卷”,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善用“乘数效应”,答好民生连线题

  通安镇通过资源共享强实力,开展“创益通安”社区治理服务项目征集活动,通过发布社区治理服务项目,种下一颗“项目”种子、执行一个“服务”计划、收获一批“组织”队伍,从而,依靠引入的专业团队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

  通安镇儿童关爱之家联合高新区党工委编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结对帮扶仪式,现场为学生代表发放助学物资及助学金。通安镇多部门结对共建,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医生敲门进百户、法律微课堂、“我与园长面对面”等活动,把为民服务的实践活动渗入到居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活用“互联网+”,答好信息问答题

  通安镇紧跟群众需求变化大力打造智慧社区,用科技赋能社会服务,为群众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服务方式。小视频点亮生活“小确幸”;开设“多彩课堂”微信公众号,充分运用“视频号”这一推广媒介,通过持续内容深耕,推出了《党史高考季》、《党史快问快答》、RAP版《居民公约》等十余篇视频作品,内容导向正确、正能量爆棚,兼具教育性与趣味性于一体。

  通安镇重启线上“云”招聘平台,推出了21家企业、259个岗位。“云”招聘服务平台作为一个安全、高效的双向选择就业平台,让企业与求职者足不出户便能享受“云”招聘平台带来的便利。

  华通三区火盾微型网格消防队卡通品牌形象“火火”“盾盾”正式发布,推动“331”消防安全宣传深入人心;随后,推出的卡通品牌形象表情包“火火盾盾助消防”和“火火盾盾懂防疫”形象逗趣,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安全小知识,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接受度和参与度。

  巧用工作方法,答好服务应用题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通安镇党委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巧用工作方法,答好为民服务“应用题”,为服务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让群众满意。            

  出台车辆管理新方案,疏解交通“堵”点,华山花园车辆管理混乱,乱停违停现象严重。经过社区、物业、居民代表议事协商后,出台了新的管理方案。方案中规定启用地库道闸系统,阻止临停车辆下地库;取消月租车下地库资格,争取为业主提供更多的地下车位;加强地库车辆乱停巡查力度,必要情况进行锁车警告,对于违停超过三次的业主取消下地库资格等。

  为了切实将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的要求落到基层落在实处,华通一区以“山水共戎”为品牌,着力打造社区“戎耀之家”,使之成为退役军人的暖心之家、拥军爱民的光荣之家、红色基因的传承之家。“党员会客厅”在华通三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亮相,设置了有声图书墙、强国学习角、党群交流区等功能分区,起到了“信息高速路”、“民意直通车”以及“幸福加油站”等多重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