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以“四个量”精准把握建党精神内涵
2021-09-24 17:53: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通萱):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学细研“建党精神”内涵,通过解读真理“能量”、担当“重量”、责任“份量”、幸福“质量”这“四个量”,充分做好坚守者、奋进者、守望者和服务者的角色。

  解读真理“能量”,做理想的坚守者

  潘阳是一名返乡青年扎根社区工作,也是一名“90后”的党员。自7月以来,她便放弃了休息,舍小家为大家,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没有一句抱怨,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现在正是我们冲锋陷阵的时候,为抗‘疫’出一份力。”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安镇的基层工作者不遗余力地扎根在基层各项工作中,单位就成为了他们第二个家。疫苗预约登记、门岗测温验码、返苏人员登记、消防安全排查、居民服务……在每一项工作中,都有他们坚定的身影,践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力量。

  解读担当“重量”,做时代的奋进者

  日前,17岁的团员志愿者陈勇豪和张含宇在小区里协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暑假期间,他们相约一起来到社区做志愿者,两个人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一个负责宣传核酸检测演练并询问进出小区的居民是否已登记,一个负责帮助居民操作手机。一天下来,相同的话相同的动作重复了无数遍,但是他们始终保持耐心答疑解惑,让每一位居民都能了解登记的流程、作用,并积极参与到演练中来。

  通安镇开展了“通通”“安安”评选活动,树立一批可学可仿的身边典型,引导全镇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开设了“五彩飞扬·青年学习社”,依托“五彩课堂”定期开展理论宣讲、学习分享、主题团日、技能提升、实境教学等青年大学习活动,通过青年阅读节、青年分享荟、青年说等形式,打造青年身边的学习阵地。通安镇还深挖青年志愿力量,把有志青年覆盖到社区基层工作中,为社区治理奠定“青”基础。

  解读责任“份量”,做生命的守望者

  为了确保上学期间,学生们的健康安全,通安镇各学校为进入校园的所有人员都进行体温测量,并对手部和脚底消毒;除了在进校时为他们进行测温,还会对每个教室进行开窗通风,并且对各个教室定时消毒。

  通安镇对辖区7所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详细检查了各校区的疫情防控措施、食品消防安全和校园环境整治等情况。通安镇文教旅科还携同通安镇卫生院成立了专项检查组,针对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开学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读懂幸福“质量”,做人民的服务者

  经过为期一年多的改造,通安中心小学校原本只有一层的篮球馆“摇身一变”成为了集报告厅与风雨操场为一体的四层综合体。

  2021年,一系列民生工程落地见效,实施老镇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有力提升动迁农民幸福指数。通安卫生院新院、通安文体中心、苏州图书馆通安分馆、苏华新村农贸市场等先后启用,真山公园建成开放,老镇区功能品质不断完善,农村社区股份合作社分红年均增长15%;实施精准扶贫,向困难群众发放各类补助近1.1亿元,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实现“一户一档一策”全覆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