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西跨塘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跨”前一步
2021-09-06 14:29: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梅亚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西跨塘村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体党员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作为激发西跨塘村党员干部为村发展、为民服务的动力之源。

  党史教育“跨”前一步 ,在深化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

  2021年以来,木渎镇西跨塘村已开展党史专题学习7次,学习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除了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课等集中学习以外,西跨塘村党委还向全体党员发放了一系列党史学习主题书籍,不断推进西跨塘村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西跨塘村还开展了“扬先烈精神 颂爱国情怀”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常熟参观学习,实地走访和学习了黄草荡革命旧址、碧溪之路展览馆等,从各个方面抓紧、抓牢党员教育。

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西跨塘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跨”前一步_fororder_图片1

党员参观学习 摄影 梅亚娜

  走访慰问“跨”前一步,在爱心帮扶中传递党的关怀

  “七一”前夕,木渎镇西跨塘村党委为村里7名党龄45周年或年满75周岁的老党员过了一次集体的政治生日,同时也为西跨塘村15名50年及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对其中腿脚不便的老党员进行了上门走访,将纪念章交到他们手中,送去了党的关心和问候。

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西跨塘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跨”前一步_fororder_图片2

老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摄影 梅亚娜

  8月,木渎镇西跨塘村各党支部书记对部分老党员进行了走访,将“乡音收音机”送到了他们手中,也把党史学习资料带到了老党员的身边,从小小的收音机里传递出大大的温暖。

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西跨塘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跨”前一步_fororder_图片3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摄影 梅亚娜

  据悉,2021年以来西跨塘村党委已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数十次,并送去“党员关爱基金”上万元。

  为民服务“跨”前一步,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日前,西跨塘村党委特邀请社区卫生院医生走入村庄,开展了“学百年党史、办利民之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并向村民进行健康指导。

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西跨塘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跨”前一步_fororder_图片4

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摄影 梅亚娜

  7月5日,西跨塘村“童心向党·红色文化伴成长”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夏令营共设立阅读组、书法组、国学组、科技组、歌舞组、手工组、绘画组、英语口语组8个班,共招募学生150名,由25名专职志愿者老师为西跨塘村的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8月25日,西跨塘村开展了第五届优秀学生表彰会,为2021年录取重点高中、大学以及硕士毕业生共10名优秀学生进行颁奖并发放奖学金共计5.5万元,希望他们以此为新的起点,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疫情防控“跨”前一步,在守护百姓生命安全中传承奉献精神

  西跨塘村党委从开放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开始,志愿者“红马甲”为村民一路护航,加强宣传、消除群众心中的各种疑惑,鼓励西跨塘村的老百姓都积极主动参与到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中去。

  随着“苏周到”APP的上线,西跨塘村党员志愿者们立即展开了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利用晚上的时间让西跨塘村的村民及外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在村、小区的出入口实行全天轮班志愿服务,尽可能地引导全体西跨塘村的村民重视预登记工作。在刚刚结束的苏州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中,西跨塘村的党员志愿者们更是连续3天不间断开展工作,确保西跨塘村辖区内的2个核酸检测点顺利完成预登记演练任务,共同拉起全员防疫的安全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