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旺庄街道为青少年上好“党史必修课”
2021-09-02 17:25: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通过深入挖掘人才、合理利用资源、拓展传播渠道,全力打造“可看、可听、可体验”的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线上+线下”,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广度

  旺庄街道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常态化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园地,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平台,将党史故事作为学习资源,发动辖区青少年参与网上学习;在“团旺青春”微信小程序上开设“百年党史青年学”“青学党史”专栏,推送党史小故事并组织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此外,街道还创新学习形式,联合喜马拉雅APP,以“有声学习”的形式开设“长小欣”电台,制作“长寻红迹 欣火相传”专辑,带领辖区青少年云端游览无锡的红色景点。

无锡旺庄街道为青少年上好“党史必修课”_fororder_图片6

丰富学习教育园地

  旺庄街道编写生动鲜活的宣讲文稿,开展互动式、沉浸式宣讲,邀请党校老师为团干部、“五老”讲师、青少年开展党史示范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把如何引导青少年群体学党史讲深讲透;招募一批能讲善讲爱讲的青年人和“五老”骨干,组建起一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宣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课内学+课外学”,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度

  旺庄街道通过分层分类组织开展课内、课外学习,形成课堂内外学史育人相互呼应、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针对不同阶段青少年的学习特点,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主题团课中,设置青年大讲堂、党史故事会、红色经典分享会等特色课堂,开展“五四青年说”主题微分享、“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沙龙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接受教育、碰撞思想、得到启迪。

无锡旺庄街道为青少年上好“党史必修课”_fororder_图片7

开展青少年红色主题夏令营

  旺庄街道依托融智空间党建、团建联盟资源,组织辖区青少年到革命纪念馆、陈列馆、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体验、参观寻访、仪式熏陶、夏令营等红色主题研学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牢记历史使命,秉承光荣传统,做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传承者。

  “悟学+践学”,传递党史学习教育热度

  旺庄街道注重知行合一,带动青少年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红色主题观影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集体观看《悬崖之上》《金刚川》《守岛人》等主旋律电影,学习奉献精神。

  “五四青年节”期间,旺庄街道在辖区团组织中集中开展入团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和“两红两优”荣誉获得者等先进人物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的内生动力,提升学习效果。

无锡旺庄街道为青少年上好“党史必修课”_fororder_图片8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旺庄街道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为牵引,开展系列岗位建功行动,组织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动员辖区团组织、团干部等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联青服务”等活动,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项目功能,教育引导辖区青年常态化参与岗位建功,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联合街道多部门开展了“青春战疫”“青春社区行”等志愿服务40余场,参与青年志愿者达350余人,涌现出了张巨明、金戈格等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文/图 旺庄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