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与东南大学共建“企业合规研究基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29 18:01:33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杨心怡 通讯员 李倩雯 孙庆辉):为充分发挥高校、检察机关等各方优势,形成资源互补,凝聚保护合力,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与东南大学法学院共同成立“企业合规研究基地”。6月29日下午,两家单位在建邺区检察院为基地成立举行揭牌仪式。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市检察机关的专家学者参加揭牌仪式。

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与东南大学共建“企业合规研究基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9154515

活动现场 摄影 杨心怡

  第二期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现已全面启动,检察机关对于办理的涉企刑事案件,在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不起诉决定或者根据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轻缓量刑建议的同时,将针对企业涉嫌犯罪的具体情况,结合办案实际,督促涉案企业作出合规守法经营,减少和预防企业违法犯罪。

  此次,建邺区检察院与东南大学法学院合作成立企业合规研究基地,旨在围绕企业合规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借助专家学者的学术成果,同时结合检察办案实践,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堵塞监管漏洞,共同探索建立企业合规制度,共同守护区域经济发展大局。

  据悉,建邺区检察院在江苏省率先出台《关于涉企经济犯罪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推进企业合规的实施意见》,成立企业合规试点改革领导小组,积极探索涉罪企业建立合规计划,促进企业长远、健康成长,为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河西金融集聚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罗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