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初心永恒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将于7月1日正式开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28 19:24:39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陈小雨):7月1日,“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此次展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牵头,联合全省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设区市共同举办,将延续到8月31日。

  此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省的百年征程、巨大成就、宝贵经验、伟大精神为展示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同时,此次展览注重突出政治性、严肃性、教育性、人民性、庆典性、艺术性,着力展现“五史”:即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思想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重点反映“八个重”:即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大决策,江苏贯彻中央部署的重大举措、重大活动、重大成果、重要文献,以庄重、大气、权威的整体风格打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与鲜活教材。

  展品展项共计3990个,包含图片2488张,文字版266个,图表95张,地图27张,实物 ( 文物 )124件,档案 ( 文献 )730件,以及场景 ( 综合展项 )71个,模型90个,视频43个,艺术品12件,视听设备44个。

  据了解,展览共计12.4万字,分为序厅、主体展区、尾厅三个部分。序厅包括前言和四组内容,重点反映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江苏党组织沿革和全省党员数量的发展变化,从总体概括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和在江苏的百年历史。

  主体展区按照历史分期有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时间跨度为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到1949年江苏全境解放,突出反映江苏第一个党组织的成立;第二部分时间跨度为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至1978年12月,突出反映江苏巩固新生人民政权、加快恢复国民经济,顺利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第三部分时间跨度为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到2012年11月,江苏经济发展由农到工、由内到外、由大到强实现历史性跨越、“富起来”的梦想变成生动现实,城乡大地发生沧桑巨变,社会文明实现质的飞跃;第四部分时间为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突出反映江苏省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目标阔步前进,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尾厅为江苏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及“党旗辉映、初心永恒”的互动场景。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