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发展暨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大会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29 11:05:29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6月28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发展暨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大会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召开。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在会上强调,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是泰州发展的“特区”、中国医药城的核心区,必须勇立改革创新潮头、争创更多“第一、唯一”,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产业新高地、科技创新新高地、对外开放新高地、民生幸福新高地。 

  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立凡主持大会。泰州市相关领导,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镜人,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强,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香参加会议。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发展暨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1

会议现场

  史立军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同意两区融合,充分体现了对泰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是强强联合、“高上更高”,是优化市域发展布局、打造未来发展重要引擎和增长极的重大举措,是聚焦聚力建设“中国第一、世界有名”医药名城的利当前、谋长远的战略安排,必将产生“1+1>2”的倍增效应。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发展暨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2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讲话

  史立军强调,进入“十四五”、迈上新征程,唯有主动求变、积极应对,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才能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唯有更大范围优化产业布局和空间布局,更高水平整合发展资源、集成竞争优势,才能挺起医药这个泰州“第一产业”的坚实脊梁;唯有对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进行系统升级,推进区域功能形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才能真正实现“一核”与“三极”的无缝对接。全市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医药高新区和高港区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蕴含的重大机遇,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合力奋勇争先。

  史立军强调,泰州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的决心,是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中国医药城建设发展委员会要放好样子、作出示范,全力当好中国医药城发展的“参谋部”“协作部”;市级部门要搭好梯子、主动服务,为中国医药城发展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各市(区)要找对路子、错位融入,进一步提升医药产业发展的协调性、联动性和整体性。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发展暨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3

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立凡主持会议

  朱立凡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重大责任,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和谐稳定,坚决完成两区融合各项任务,保持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和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的连贯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共建意识、高位协调推进,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坚决凝聚两区融合强大合力;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要切实抓住重大机遇,激发活力潜力、形成产业优势,坚决构筑两区融合发展高地,加快形成创新发展优势,致力打造医药地标产业。

  会议印发了《关于支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率先发展的实施意见》。(文/图 张卫兵 陈星)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