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举行消防应急暨高坠救援演练观摩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28 18:28:52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南京市栖霞区消防应急暨高坠救援演练观摩会在中建三局南京燕子矶项目部成功举行。栖霞区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各街道代表及南京华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京工苑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区属在建工地建设、监理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南京市栖霞区举行消防应急暨高坠救援演练观摩会_fororder_图片9

活动现场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项目定集成式安全体验馆、定型化门禁系统、全过程消防管控、VR安全体验馆、智慧工地云平台等。

  随后,南京燕子矶项目部联合南京市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南京市万寿医院进行了高坠、消防应急演练。演练以施工人员模板操作不当导致火灾发生,并以跳楼骨折为事故起因。在项目领导接到事故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上报险情,指挥项目员工进行自救,与119和120及时取得联系,进行伤者的抢救和现场灭火,保障了伤者生命安全,及时挽回施工现场损失。为保障演练顺利完成,演练过程通过无人机拍摄、分屏演示、现场拍摄等进行实时转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项目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能力。

南京市栖霞区举行消防应急暨高坠救援演练观摩会_fororder_图片10

实时演练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副总经理任文博表示,“安全生产月”虽然已接近尾声,但安全工作永不止步。项目会始终把安全意识厚植于心,从根本上做到“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建设平安工程。

  最后,南京市栖霞区住建局局长吴军进行点评,他对此次应急演练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单位积极学习,认真部署,将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后续施工生产过程中实现零事故目标。

  此次消防应急暨高坠救援演练观摩会模拟真实火灾的发生,强化了建筑施工企业的隐患排查意识,增强了建筑一线人员的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对提升栖霞区乃至南京全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文/图 王秋华)

编辑:罗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